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曾经到过的云南...

最近有线电视台刚播出的[少年四大名捕]是在云南大理和昆明拍摄,其中有几场外景还是我去年到云南旅行时去过的地方。第一集,话说20年后林峰饰演的无情与人玩黑白棋然后拔刀相助被霸王欺负的两兄妹,那个地方就是我到昆明后有衣服换洗的第一个晚上(行李失而复得)-石林风景区。那里的气候属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凉凉的。石林里有许多奇型怪状的石柱,大多数的柱身在中间都有裂缝,感觉上中间被整齐的用刀劈开,有些顶部的柱身东倒西外的靠在另一各石柱,旅客必须在下面走过,有些胆战心惊深怕会倒在我们身上。听说这些裂缝是几百年前被雷电击中劈开,而东倒西歪的就是因为石林发生过地震把上半身的柱子震下来了,只是没有完全倒完。据地质学家说再一次严重的地震就会所有石林完全夷为平地。
第二场景就是无情和诸葛正一行人送剑到拜剑山庄路过时巧遇两大帮派的地方,那里是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我们旅客参观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实际上这个影视城很广大,那里不时会有一些演出供旅客观赏。第三个场景就是在湖边巧遇陈健峰饰演的追命,那个雪山背景就是我曾经登峰的玉龙雪山。虽然雪山暂时只是出现于背景,可是听说四大名捕会有上雪山的戏份,到时我又可以再次看见玉龙雪山了。站在四千多米海拔看风景特别有一番风味,很美丽也很冷。。而且大气层很稀薄所以一定要慢步行走不然很容易出现高山症与休克症状,还有一点就是山上离太阳和紫外线很近所以保湿和防晒一定要做足功夫,不然很下山后就变成干人或黑人了。
我暂时看了第一集,所以还是敬请期待其他集数,或许还会出现不同的地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