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公司吃虾记

我公司的storekeeper是个超爱吃虾的人,无论大小、煮什么酱汁、炒什么式,一律一扫而空。如果我们人多出去吃饭(lunch time),他一定提议华人餐馆,因为可以点他的最爱。如果有虾在餐桌上,转一轮回来后肯定没了一半,所以每次虾上桌后,我们会先快快夹一两只,剩余的不到十分钟就会扫空了,也不会问我们谁还要不要,不过算了,不跟他老人家计较..不过他这把年纪(61)还吃这么多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一点都不怕,如果是我爸我一定不会让他吃这么多。

早前收工宴上,我的一个同事见他这么爱吃虾,就提议等开工后拿一些大虾来请我们吃(据说是亲戚养的虾场,所以有便宜)。怎知他今天真的拿来了,昨天晚上就call我的head dept(简称HD)记得拿调味料来在office里煮steamboat..做这么久我第一次在office里自己煮steamboat吃,真是“初体验”...

HD十一点先煮开汤底(是药材),然后等大虾来就可以烫熟即吃。那天整个office都是香蓬蓬的药材味儿,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虾了,可是...虾是活的,还会游泳而且还在水桶里活蹦乱跳,没有人敢去碰。还好有救星到,有个engineer从外面回来,经过我们这层探个究竟帮忙把虾子用清水洗洗。

眼见活生生的虾子被丢进热汤烫熟,确实有点残忍,那个storekeeper说觉得很残忍一句话就不吃了,自己跑出去吃饭。人家好心特意拿来“孝敬”他,竟然不领情。算了,他不吃我们所有人吃多点,十几人在一起围炉真的很爽,还说如果还有下次的话,记得提早说,到时买一些鱼丸、肉类和蔬菜来个真正的steamboat大餐。我也吃了很多只,大概七八只,每只都有6、7寸长,而且都很甜、很弹牙,那个汤更是一绝,除了有药材味儿之外,还外加不少的Hennessy,回味无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