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朋友啊!不能浪费食物呀!!

3月13日
这天约了一堆朋友出来吃晚饭,说是预早给LENA庆祝生日,CL说要吃日本餐所以就到1U的SUSHI ZANMAI。本来我还以为这是在哪里,过去后才知道这家我吃过了,由于同事们很喜欢吃SUSHI所以我也会常和她们一起去。这家应该有吃过两三次了,可是我一直都没留意此店的店名。我很喜欢吃那家的UNAGI BENTO,每次都会点,而且每次一定会坐在回转寿司旁边的位子,方便顺手拿食物嘛。那天我看见有个朋友和我一样点了一份UNAGI BENTO,后来我看她把小BENTO换成大BENTO,其实一个人吃小的就够了,虽然大的看起来非常可口而且UNAGI是放满了一整排可是日本的米饭不是一般地,日本的米饭吃起来非常有饱足感而且饭粒很绵密,就算是小的UNAGI BENTO里面饭的份量就刚刚好了,所以千万不能贪图一点UNAGI而浪费食物。

*我记得以前小的时候爸爸会常教我们三兄妹一定要把饭吃完,而且要吃得一粒饭都不能留下,因为他说每一粒稻米可是农民用辛苦的汗水种来的不能浪费,我一直记在心中,所到一直到现在长大了还是这样,每次吃饭一定吃得整个饭碗或碟子都很干净,粒饭不留。

现在会去想想,非洲每天有多少人在因为没食物只能吃树皮、沙子而饿死,这样自己就不会浪费食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