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残奥爱情故事盘点,“维纳斯”写就人间奇迹

十年生死两茫茫,铁汉也儿女情长
男子柔道九十公斤级比赛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奥列格·克列楚尔在赛后也有一席对爱人的动人表白,“我曾是个健康强壮的柔道运动员。但是十一年前,一场车祸导致了我的残疾,也带走了我的妻子。我想把这枚金牌献给她。”

爱情的伟大力量,让他弹无虚发
残奥会韩国选手李知锡以总成绩705.3环获得R5-SH2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比赛和10米气步枪立射冠军。赛后,他的妻子洒下激动泪水。他与妻子深深拥吻在一起。在比赛中,已经怀孕6个月的朴金顺一直陪伴在李知锡身后,亲手为他装入每发子弹,爱情的伟大力量让他弹无虚发,最终两次登上最高领奖台。颁奖后,李知锡摘下刚刚获得的金牌,轻轻地将它挂在了妻子的脖子上。李知锡说,“她对我帮助很大,是我射击时最重要的助手。我要向她表示最衷心的感谢。金牌对于我还没有出生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珍贵的礼物。”

王嵩:那一刻,他看到了爱情
9月9日晚在工人体育馆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决赛中 ,北京选手王嵩不敌阿塞拜疆选手扎基耶夫,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他自从练习柔道以来的最好成绩。夺得银牌固然让他很开心,但妻子的意外出现才是最大的惊喜。为了练习柔道,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与妻子见面。妻子的到来,让他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向妻子所在的方向兴奋地挥手。这一刻,他真真 切切的“看”到了爱情。

执子之手,田径场上夫妻党演绎深情
9日的残奥会“鸟巢”女子百米赛场上,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在丈夫兼领跑员的拉斐尔牵引下,获得一枚铜牌。虽然目光无法交流,但是夫妻二人在一段绳子的“牵引”下,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是如此的默契与和谐。爱情给她黑暗中的生活带来了阳光。

从“地下恋人”到“金牌夫妻”:张岩与任桂香相扶拼搏路
在残疾人乒乓球届,“金牌夫妻”张岩、任桂香的名气已经是赫然远播。妻子任桂香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曾获得了悉尼残奥会和雅典残奥会两届轮椅乒乓球单打冠军,并在其他国际比赛中也多次获得冠军。而曾夺得雅典残奥会冠军的丈夫张岩,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后起之秀”。在雅典残奥会上,他们夫妻二人同日各自夺得一枚金牌,成为残奥史上一段佳话。任桂香曾说,幸福的婚姻让她和张岩平时的训练更有激情,冲劲也更足了,最终两人在雅典残奥会上双双夺冠。

被“爱之箭”射中的箭手理查德
在残奥会射箭赛场上,有一对波兰“夫妻档”,就是理查德·奥莱尼克和玛乌戈热塔·奥莱尼克,他们曾经在亚特兰大残奥会上双双获得金牌。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和拼搏精神却相当感人。玛乌戈热塔说:“理查德是我最重要的支持者。我的家庭和射箭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两件事。和他一起比赛对我很有帮助,一点压力也没有。胜利的时候,我们一起庆祝,失败的时候,我们互相鼓励。”

“无臂飞鱼”何军权的甜蜜爱情
在8日的“水立方”S5级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有“无臂飞鱼”之称的何军权获得银牌。他在赛后动情的说,“通过体育,我找到了我的爱人”。2000年悉尼残奥会之前何军权在云南集训结识了赵敏,赵敏的温柔善良和细心深深打动了他。但是,一个健全人与一位没有双臂的残疾人结婚引起了赵敏全家的反对,然而赵敏顶住压力和何军权走到了一起。
三年后何军权终于以自己的诚恳和坚韧赢得了赵敏父母的理解,有情人终成眷属。经历千辛万苦得到的爱情成为了何军权运动生涯中的新动力,在雅典残奥会上,他勇夺四金,成就了“无臂飞鱼”的美名。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的谢幕演出,但他超越自己的信念却永远不变。

为你加油,听你倾诉:轮椅篮球赛场上的冠军“夫妻组合”萨布里纳·佩蒂尼基和达夫·杜莱波斯
轮椅篮球赛场也有一对来自加拿大的“金牌夫妻”——妻子萨布里纳·佩蒂尼基和丈夫达夫·杜莱波斯在队中均司职得分后卫,而且各有两枚残奥金牌在手。加拿大男、女轮椅篮球队当日双双取胜,其中男队是连续四战不败。杜莱波斯在赛后吐露了与妻子相伴的甜蜜。“两个人相伴感受最多的是能有一个人知道你所经历的一切,能够在幕后为你加油,倾听你的倾诉,这种感觉很好。”

爱情支撑的韩国神箭手
在奥运赛场上,韩国队是当之无愧的射箭项目霸主,在残奥会上韩国选手的竞争力同样非同凡响。其中,在韩国国内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将李洪求,背后还有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1992年,他们二人在残疾人活动中心相识,之后经过深入交往走进了婚姻殿堂。为了扶持和激励丈夫,黄金珠还自学成为了射箭裁判员,并充当李洪求的私人教练。“我的爱人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赋予我能够战胜逆境的勇气,”李洪求对黄金珠赞不绝口。他表示,是自己的爱人和美好的爱情带给了他今天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