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疲惫の一周(一)

31日
11点20分突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很不以为意的接听了。妈妈从手机里传出很急骤的声音问我现在可不回家一趟,我当时还愣一下然后问发生什么事情。她说爸爸心脏很不舒服又找不到二哥所以让我驾车载爸爸到附近的诊所。我当时心神停顿了一下,放下妈妈的电话后立刻狂打二哥手机,我一面打一面想该如何回家还要一边收拾东西,打了好几次二哥还是不接。我再次打回家,是爸爸接的他连说话都不清楚了。换过妈妈接,我告诉她我马上就坐德士回家然后一起到诊所。

我立刻向上司请了半天假还有向同事说声,我的colleague Susan刚好从factory check stock回来听到我家里有事要坐cab回家,她即刻乐意的送我一程。平时从office回家如果不塞车的话只要5分钟,可是那天感觉5分钟好久啊!而且从office出来我就一直在拨打二哥的手机还是不通,我也不知拨了多少次电话。后来他看见来电显示全都是家里和我的便即刻拨回给我,我把情形说一遍给他听后他说现在就回家。然后我再拨一次回家问情形还有告诉妈妈我和哥哥正赶回来。我顺便问Susan可不送我爸到附近的clinic,她一口就答应还安慰我说别紧张、放轻松,她爸爸也曾经有过此情形而且也没事出院,虽然如此可我还是放不下心。

到了附近的clinic后医生立刻给我爸爸检查,这时我二哥也到达clinic一起搀扶爸爸进诊疗室。医生检查后说要立刻送医院检查心脏,然后就给我们写了封信让我们交给那里Emergency的医务人员。我们到了PJ一家大医院把信交给医务人员然后立刻要求诊疗。那里的人给我爸做了ECG (Electrocardiography,心电图)然后登记付钱再到旁边Emergency“轮症”。我们等啊等啊等地,分分秒秒、时时刻刻都过去了,还是没有轮到。不是说emergency吗?为何等了整整一小时也没有治疗,二哥终于不能容忍再这样等下去了决定进去Emergency room找人问。看二哥进去好几分钟了还没出来我也进去看看怎么回事。我早就该进去了!!!Emergency room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医务人员和医生两三人。我爸的病历资料被丢在一间没有医生的房间里头,比我们迟的一些病人先得到治疗,为何我爸比别人早到的就必须等。我们顾不了这么多了,即刻决定帮爸爸转到别的医院。

先想到的就是K医疗中心,护士和医生立刻给我爸治疗与检查,由于那里没有心脏科医生所以要等到晚点才能做全面检查。不过要留院检察一晚,四点多时总算安定下来了。爸爸也感觉美那么痛苦了。快6点时二哥和妈妈回家拿一些换洗衣物和爸爸平时吃的药物给医生看,而我就乖乖的在医院等医生来巡房。7点多妈妈他们回来刚好医院派晚餐,看见爸爸只吃那么一点就没有胃口,顿时觉得有点心疼。还好爸爸现在的情况总算稳定了,我们也给远在邻国的大哥交代详情。他在电话里说已经订过明天回来的机票。医生向我们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和常用药物后,把刚刚给爸爸做过的血液报告给我们了解。说了一堆英文医疗名词,尽在我们面前抛书包,如果我能了这些医疗名词的话早就去念医科了。不过该明的还是有听懂,白血球比平常人高出,血压、心跳也比较高、快。所以会突然出现心跳加速,冒冷汗等如心脏病先兆的状况。不过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哦,那医生说话真的有点像做戏),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家族有贫血症的病史,其中一个姑姑就患有。家里的人都做过血液检查都没事,只有我一个还没检验,看来我要赶快去检查求心安了。那晚8点才离开医院,回家之前顺便绕到SS2带晚餐回去。洗好澡吃过晚餐后已经9点半了,那晚特别累,最终10点多敌不过睡魔。


1日
  5点半,有史以来不必闹钟就可以这么早自己爬起来,也许还是有点不放心吧!在床上转来转去的,看看时钟才6点,反正也睡不着,就起来上上网,search一下关于心脏的疾病。7点多起身梳洗,打算去工作之前再到医院探望爸爸。看到爸爸的脸色明显比昨天好多了,说话也中气十足,胃口也有改散,只是晚上也没有睡得着。等爸爸吃过药后,二哥送我们去上班然后再回去陪爸爸和等大哥的电话。

下午收到二哥来的简讯说爸爸出院了,总算放下心头大石。放工回家后,妈妈说要带爸爸到心脏科检查,后来我向二哥问今天早上医生说甚才知道他不是心脏科医生而是肠胃科,说爸爸只是肠胃炎。大哥有点不放心就建议到专科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于是回到昨天那家医院的私人部门看也就是专科医院(昨天去的是政府,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家医院有分政府与非政府的),碰了一鼻子灰才找到专科医院入口在大学哪里。

总算见到心脏科医生了,他向我们了解这一路来的情况再看看之前那家医疗中心开的药,得出来其中一个结论是那位医生是他以前教过的学生(尽然有这种巧妙的事情发生),医生说之前出现的症状的确是心脏病的先兆,不过还是要做详细的检验。让爸爸明天早上再回去医院里做另一测验,慢跑9分钟。那天晚上我们很少有全家人到齐在外面吃饭,不过为了爸爸健康着想点菜时也尽量少肉。


2日
由于今天我和二哥要工作所以就由大哥载着爸、妈依医生约定的时间到达医院做检验。那整个早上我都不能安心工作,直到12点多妈妈来的电话说爸爸要入院。我问清事件,本来要做9分钟的慢跑却在1分半就上气不接下气,或许有出现血管阻塞的问题要做进一步检验,这个就必须要留院了。如果发现是严重血管阻塞的话,就要做balloon,俗称“通波仔”手术费RM20K,再严重的话就要开刀做手术,俗称“搭桥手术”手术费RM30K。本来是说安排星期日做一个scope,大哥向医生争取提早做,于是按排了明天另一个病人后面。这个scope是要从手的静脉血管插一条小管子入内直到心脏再用一些不危害人体的颜料注射,看心脏那一条血管出现阻塞,再决定下一步如何办。做这个scope快则15分钟慢则3个小时,如果手部血管找不到就往大腿血管插入,这样病人就必须静止10小时。

利用午餐时间和二哥到医院探望爸爸,精神依然很好也没有丝毫紧张,应该是不让我们担心。回去后向公司请明天假和星期六与同事调一下duty。晚上我和二哥放工回来时,刚好遇见正要出门带晚餐给爸爸的大哥。7点多钟我们也为自己打包食物到医院陪爸爸吃晚餐,第一次到医院吃晚餐的经验不过还是不要有第二次(很巧合的事--同一间病房、同一张床是之前我的大表姐睡过)。我们来的时候隔壁病人的家人也在,只是病人被推去动手术了,后来8点多才回来。我们整个晚上陪着爸爸聊天,为了不吵到隔壁病人休息我们采取“静态谈天”,小小声说话。10点多时,其中一位姑姑、姑丈还有我的表哥来探病。我们也聊了一会儿,大概11点我们一起离开医院。


续(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