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割舍旅游、实现梦想

最近一直有人要我出国旅行,那天假期我的一个姑姑来我家做客。她和我们谈起旅游,她计划11月到丝绸之路,她邀我们一起去。
哇...那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啊,整个行程分为几个站,例如甘肃,嘉峪关,敦煌,酒泉,吐鲁番等等。这些地方都有好几百年历史了,其中敦煌有个著名的地方叫“月牙泉”,据我所知敦煌是一片沙漠地带,而“月牙泉”瞩目的地方在于被这片沙漠包围着。F.I.R著名歌曲“月牙湾”的MV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早前中国首次发射载人神舟七号的航天发射场就在酒泉,这个地方已经一夜成名,我是多么的想去参观。另外吐鲁番有个著名的“火焰山”,是中国大陆的最低点。据说吐鲁番四周是山岭高耸,内部受热快而散热慢,形成了那里夏天高温干燥的气候,其蒸发量是降雨量的百倍甚至是数百倍,夏天酷热,最高气温曾达到过49.6℃,而该处更因《西游记》剧集闻名。
这些地方我都很有兴趣,很想去体验一下行走丝绸之路的感觉和深入了解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只可惜一句话不能去——没有钱。
然后朋友又问我明年要不要去芭里岛、香港与澳门游,其实我都想去只是我更想去念旅游课程。我念完后不但可以免费旅行而且还可以去很多地方也许自己不可能去的,所以未来两年我可要放弃许多旅行而去实行我的梦想。

p/s 希望我真的可以办到吧!钱啊...我要很多钱来付昂贵的学费,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再半途而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